之前在康熙看了Makiyo做的馬鈴薯燉肉後就一直想吃

昨天詢問過老先生想吃什麼的意見後發現, 咦~我可以做馬鈴薯燉牛肉給他吃啊

老先生不吃豬肉, 我剛好也沒很愛吃豬肉(除了滷肉飯, 炸排骨, 豬腳...還是愛吃嘛,,, 吼~), 就決定上網找找食譜, 最好是日籍師傅才道地

後來找到Masa的馬鈴薯燉肉的食譜, 看完後就飛快去全聯買菜

Masa的食譜分享: 請點我

文章標籤

TwoHappyHa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線上手工皂計算表

 

透明皂基的做法(一)與(二)  
製作透明皂基的代表油脂是棕櫚油與蓖麻油。

蓖麻油能帶出香皂的透明感棕櫚油則能使香皂堅硬

透明皂基的短處是含有酒精,製作過程也比較費工夫。

不過,透明香皂真的很美!做完後很有成就感,

已經厭倦了普通香皂的朋友們不妨挑戰作看看。

TwoHappyHa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空氣中的塵蟎含量驚人,容易引起過敏打噴嚏,而許多過敏體質的人,也慢慢增加,防止塵蟎孳生最好的方法,就 是使用天然的清潔用品來打掃居家環境,市售的清潔用品雖然標榜強力去污,但是化學物質會危害人體健康,不易分解,造成環境污染,為了保護環境也保護自己, 使用天然的清潔用品,無疑是環保健康的方式。

這些清潔劑的有毒化學物質的殺傷力都不是立即性的,也因此成為我們生活的隱憂,其實當你 在清潔廚房、浴廁、或潔顏沐浴時,同時也正在將有毒的化學物質吸入體內,甚至擦在身上了,因此要教你自製天然的液體皂,來取代市售的清潔用品,不僅能達到 清潔和抗菌功效,而且材料取得容易,成份天然,在24小時內即可分解成二氧化碳及水,不必擔心會有化學物質殘留,為了杜絕毒害生活,從今天起,就開始使用 天然的液體皂吧! 

TwoHappyHa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室內空氣品質攸關身體健康,台中市環保局今天說,擺放室內植物可增進生活情趣,又能淨化空氣。客廳擺放山蘇花、粗肋草、黛粉葉,可去除甲醛等有機物。

環境保護局發布資訊指出,國人約有8 成時間處在室內環境中,如果室內空氣品質不佳,會影響工作效率及身體健康。

環保局說,可在室內擺放盆栽植物,不僅可紓解情緒,還能增進生活情趣,並淨化空氣。

根據環保局建議,辦公室等工作場所的二氧化碳濃度容易偏高,可選用非洲菫、大岩桐、馬拉巴栗、盆菊等植物,藉以降低二氧化碳濃度。

至於住家方面,環保局表示,客廳桌上可擺放山蘇花、粗肋草、黛粉葉;牆面或梁柱可懸掛黃金葛、常春藤、蔓綠絨;臥室可選擇擺放仙客來、長壽花、蝴蝶蘭等,既美觀又能去除甲醛、三氯甲苯、氨、甲苯等有機化合物,有效維護室內空氣品質。

轉自: 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11/2/26/n3181726.htm

TwoHappyHa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精油目前在社會上有多種用途,除了洗髮精、沐浴乳,還可以讓空氣增加芳香的氣味,但精油的好處不僅僅如此。一項發表在《醫用微生物學期刊》(Journal of Medical Microbiology)的最新研究發現,薰衣草精油可用來抑制日益增加的細菌傳染病。

據「每日科學」(ScienceDaily)網站報導,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(University of Coimbra)的科學家將生長在南葡萄牙的薰衣草,提煉成薰衣草精油,經測試後發現可以抵抗一定範圍的致病性真菌,包括皮癬菌(dermatophytes)。

TwoHappyHa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自古以來,精油的運用就在美妝及醫療的歷史上扮演舉足輕重的地位。遠自古埃及時代,植物精油被廣泛地運用在護膚、宗教儀式與日常生活中。例如沐浴時加入植 物香油,沐浴完畢再以香油膏塗抹身體或加以按摩。當法老王要祈禱諸神、征戰、迎娶嬪妃時,也會在身上塗抹香油,古埃及人在慶典儀式中和日常生活中都少不了 植物芳香萃取物,也成了最早的芳香精油療法的源起。

在歷史上,後來的古希臘人、羅馬人、波斯人更深入研究植物精油療法,了解哪些植物具備了鎮靜紓壓、提振精神或能量的功效,發展出植物藥草醫學,隨後也流傳到東方,在印度及日本發揚光大。

TwoHappyHa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近年薰香與室內香氛產品逐漸成為喜愛享受生活的女性的必需品,迷人的香氛縈繞在空氣中,讓人感受高雅、舒適的生活。

精油功效與燙傷處理

燙傷時第一時間沖、脫、泡、蓋、送這是標準程序,但是家中若有精油,可以初步急救處理。若皮膚未破皮,使用100%純薰衣草精油(醒目薰衣草或是真薰衣草都可以,穗花薰衣草更好)純油塗抹在患處。

TwoHappyHa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精油 

功效     

法國薰衣草 

不挑膚質,具有紓壓、改善失眠和消除壓力、消毒殺菌、防止蟲害等效果;對於皮膚而言,有調整皮脂、消炎殺菌、改善痘痘及乾裂肌膚等效果,可抑制黴菌生長、很好的護髮劑、對禿頭有幫助

玫瑰 

適用於所有膚質,尤其益於成熟、乾燥、硬化或敏感的皮膚,其緊實、紓緩的特性對發炎現象很有幫助,且能收縮微血管,是治療小靜脈破裂的神奇之寶

葡萄柚 

是淋巴腺的刺激劑,滋養組織細胞,對肥胖症和水分滯留能發揮效果。它利尿且能改善蜂窩組織炎。是減肥好幫手。能刺激膽汁分泌以消化脂肪,亦是開胃劑,還能化除膽結石,也是肝的補藥。還能紓緩時差的症狀如頭疼、疲乏等,在耳部感染後能幫助恢復平衡。

佛手柑 

其抗菌的作用對油性皮膚的濕疹、乾癬、粉刺及脂漏性皮膚炎效果良好,和尤加利合併使用,對皮膚潰瘍療效絕佳。對尿道極有價值的抗菌劑,理尿道感染和發炎很有效,可改善膀胱炎。絕佳的腸內抗菌劑,能驅逐腸內寄生蟲,明顯消除膽結石,對厭食症者很有用。

檸檬 

去 除老死細胞使黯沈的膚色明亮,改善破裂的微血管,對油膩的髮膚有淨化功效。循環系統絕佳的補藥,使血液暢通,因為減輕靜脈曲張部位之壓力,亦是有效的強心 劑,用於降低血壓。可恢復紅血球的活力,減輕貧血的現象,亦可刺激白血球,增加免疫能力.能改善唇部疱疹及感冒的發燒現象,對便秘與蜂窩組織炎亦頗有益。

TwoHappyHa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作者﹕瓊樓

在中國早在兩千多年前就已熟悉並運用芳香藥物治病,名醫扁鵲、華陀等都有用芳香物質——麝香等讓病人“起死回生”的本領。明朝時民間已盛行用芳香(精油)植物治療疾病,李時珍在《本草綱目》中有詳細記載。

全世界精油芳香療法最盛行的國家有澳洲、英國、法國、美國、德國等,各個國家出產的精油植物種類受氣候、產地地理環境氣候、栽種方式、萃取技術及包裝等差異,各種精油療效稍有不同,這都是影響植物精油品質的因素,也是使用者在選用精物精油時的重要評量標準。

TwoHappyHa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材料比例 油5:蠟1

7g x 30瓶 = 210g (油 5/6=175g; 蠟 1/6g=35g) 紫根油210g x 10%=21g;基底油175g-21g=154g

添加物 1: 薄荷腦 少許
添加物 2: 薰衣草精油 210g x 3% = 6.3g

 

TwoHappyHa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3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