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在康熙看了Makiyo做的馬鈴薯燉肉後就一直想吃

昨天詢問過老先生想吃什麼的意見後發現, 咦~我可以做馬鈴薯燉牛肉給他吃啊

老先生不吃豬肉, 我剛好也沒很愛吃豬肉(除了滷肉飯, 炸排骨, 豬腳...還是愛吃嘛,,, 吼~), 就決定上網找找食譜, 最好是日籍師傅才道地

後來找到Masa的馬鈴薯燉肉的食譜, 看完後就飛快去全聯買菜

Masa的食譜分享: 請點我

Masa的食材及醬料配方我只拿來做參考. 我做菜都是靠感覺, 所以不可能還真的去秤這幾克那幾匙的. 所以我就參考了Masa老師的食材還有醬料然後自己準備了

馬鈴薯: 兩顆
紅蘿蔔: 大支的2/3根
洋蔥: 一大顆
蒟蒻: 一盒
牛肉片: 一盒

醬油: 隨性
砂糖: 隨性
米酒: 隨性 (Masa老師用的是清酒, 不過米酒便宜多啦...就決定做個台灣味的燉肉 哈哈)
(Masa老師的配料裡面還有一個東西叫味淋. 從來不知道什麼是味淋覺得很好奇, 結果後來找到看了看標示, 它應該也就是一種味精吧所以我沒買)

1. 我照著Masa老師方法先將肉片對切, 平底鍋加進Pure級橄欖油
2. 沒等鍋熱就先下肉片(鍋熱油熱然後食物放進去ㄔㄨㄚˋ的方法其實致癌所以我現在都照我媽的方法, 鍋不熱時放油然後由沒熱時就下食材)
3. 肉片炒熟後放進預先燙2~3分鐘的蒟蒻片繼續炒(Masa老師說蒟蒻有石灰會讓肉片變硬所以要先把石灰燙掉)
4. 再來下半顆的洋蔥繼續炒一小會兒(洋蔥我也是切大片沒有切細細的)
5. 再來加水蓋上鍋蓋開大火等水滾 (Masa老師說500cc, 我是直接加水蓋過食材)
6. 水滾了後把浮在湯上的髒東西啊油啊撇掉, 然後隨性加入醬油, 砂糖, 還有米酒... (就不斷嘗味道就好啦!)
7. 加入剩下的半顆切段了的洋蔥蓋上鍋蓋就讓燉肉自己燉囉

好吃....

2012.2.9 馬鈴薯燉牛肉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食譜 肉類食物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oHappyHa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