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近年薰香與室內香氛產品逐漸成為喜愛享受生活的女性的必需品,迷人的香氛縈繞在空氣中,讓人感受高雅、舒適的生活。

精油功效與燙傷處理

燙傷時第一時間沖、脫、泡、蓋、送這是標準程序,但是家中若有精油,可以初步急救處理。若皮膚未破皮,使用100%純薰衣草精油(醒目薰衣草或是真薰衣草都可以,穗花薰衣草更好)純油塗抹在患處。

如果患部面積小,可用厚的棉花浸滿純薰衣草精油敷在患處,大約2~3小時疼痛就能舒緩,薰衣草使燙傷局部細胞恢復再生的效果,能使皮膚燙傷後的短期間減少疤痕,法國醫生在臨床上也推崇薰衣草精油。

精油加蘆薈膠 安撫曬傷

輕 微的曬傷可用洋甘菊精油使皮膚降溫,並且安撫疼痛的表皮。用蘆薈膠加入幾滴洋甘菊精油調勻,通常使用1%的濃度,一般精油瓶20滴是1ml,即50ml蘆 薈膠加入10滴精油就可以了。將之敷在患處或全身塗抹,並避開眼睛四周,若不知道是否對蘆薈膠過敏,可先在手臂內側測試一下,或直接避開眼部。

較嚴重的曬傷,可用薰衣草精油配合蘆薈膠,劑量視情況調整或請教專業芳療師。

而玫瑰果油與胡蘿蔔籽油可以在曬後活化肌膚,減輕因日曬引起的皮膚老化與黑斑,能溫和有效地淡化曬斑。在選購精油、純露時務必注意必須是天然的,而非人工合成的。

 


薰衣草精油能讓肌膚細胞鎮靜溫和再生。(Getty Images )

純露調和蘆薈膠功效

1.薰衣草、金盞花:讓肌膚細胞鎮靜溫和再生,表皮肌膚活化快恢復健康白皙。

2.德國洋甘菊純露:迅速鎮定曬後的紅腫肌膚,舒緩敏感脆弱的曬後肌膚。

3.羅馬洋甘菊純露:溼敷能舒緩燙傷或曬傷的紅疹與不適,不過PH值偏酸,長期使用會使皮膚較乾,需搭配更保濕的純露。

4.天竺葵純露:能消炎鎮靜且具有清涼感,能讓曬傷的肌膚保溼恢復健康。

5. 玫瑰、橙花:曬後皮膚容易呈現乾燥脫皮,玫瑰與橙花這對天王天后可以幫助保溼美白修護,讓肌膚健康Q彈。

6.印度茉莉純露:保溼力超強,如果皮膚太乾,建議試試這不一樣的香氣保養。

注意使用具光敏性精油

少數精油具有光敏性(含有喃香豆素),這些精油塗抹於皮膚對紫外線敏感度會增加,使用後數小時內最好不要曬太陽,避免皮膚敏感容易曬黑。安全的使用方法需混合其他精油,或是劑量降低到2~3%,使光敏性降到最低或消失。

具 有光敏性精油多數為柑橘類精油,尤其來自於壓榨果皮得到的精油,蒸餾的柑橘類精油則不具光敏。光敏性強的精油有:佛手柑(不建議白天使用)、歐白芷根、檸 檬馬鞭草、葡萄柚、小茴香、芸香等。光敏性弱的精油:(白天使用低劑量影響不大),甜橙、橘、苦橙、檸檬、萊姆、紅沒藥、萬壽菊等。

轉自: 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11/5/10/n3253307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oHappyHa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